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蘋果的平板電腦將改變世界嗎?

老實說,我有點懷疑,雖然其內文有些道理。只是我不喜歡平板電腦,因為覺得功能不怎麼樣,還很貴。小筆電(netbook)的價格以一百美元為目標,感覺就平價很多,功能較弱還覺得比較能接受。只是蘋果的平板電腦若能打入目前當紅的電子書產業,或許還有些機會改變世界,因為它是彩色的,彩色電子書一定是未來的趨勢,只是不知技術發展得如何了,又要美觀、好操作、又要省電。美觀與好用的界面或許是蘋果的強項,我想蘋果真的有機會大展身手。只是它的價標還沒降到三百美元以下時,銷售量應該不會太大才對,我猜只有死忠的蘋果迷會買而已。當價格降到三百美元左右開始,全世界可能都改變了。只是影響價格的因素應該是:技術與競爭。若有其他人設計出功能也很好的產品時,價格有可能大幅下降,消費者就有福了。只是大家早晚要習慣電子書了。

參考來源: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5CNEWSBASE%5C20091231%5CEL1BTAAP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1 則留言:

  1. 這是我 2009 年底的評論,一年多的現在來看,蘋果的 iPad 真的改變了整個産業,真的不能小看蘋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