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Chrome 對微軟的威脅

突然覺得這篇文章的標題下得不錯,Firefox 雖然是目前第二大的瀏覽器,但是 Chrome 對微軟的威脅可能比 Firefox 更強,原因是它背後的 Google。

我突然在想,IE 的市佔率一直在降低,對微軟真的是很大的威脅,為什麼呢?我在想:在 Windows 市佔率降到 80% 以前會先發生另一件事,就是 IE 市佔率會降到 30% 以下。數字是我自己腦海裡出現的,沒有特別根據,我只是要強調,為什麼很多人會持續使用 Windows,IE 與 IE only 的網站佔了很大的因素,當網站不再是障礙,當大家不再被 IE 綁住時,Windows 的市佔率會開速下降,只有當 Windows 的市佔率開始加速下降時,才能說是微軟在崩潰。我想五年內應該還不會發生,五年後就不知道了。

或許 Chrome 的市佔率追上 Firefox 時,就會看到類似的狀況。若是追過 IE,那就更...

只是若真的發生,對使用者是好是壞呢?Google 會不會比 Microsoft 更可怕呢?希望不會。希望 Firefox 繼續加油!

參考來源: 網路資訊雜誌 » Google Chrome急起直追 IE芒刺在背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