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LibreOffice 3.3 很好用哦!

我昨天原本只想安裝一台試看看,結果用了結果很滿意,因此我常用的三台電腦全部改成 LibreOffice 3.3,也建議大家試看看吧!

有哪些好用的地方呢?首先是播放簡報時,終於可以回到動畫的上一步了,這個很早以前的文件中就寫了的功能,卻一直沒有出現在程式中,到 3.3 版才正常。另外,我在用試算表時也比較方便,以前按 tab 鍵時常常不太正常,現在已經正常了,而且也可以計算 mark 起來的格子的總合。還有,可以將 .pdf 讀進來,雖然實際上應該是用匯入的方式,用 writer 來開的。

聽說對 OOXML 的格式支援比較好,可以直接開啟,只是還是無法完全,我開一個 .doc 的複雜表格,原本一頁還是變兩頁;開一個 .pptx 的檔案,每一頁都有出現,只是畫圖的斜線變折線,而數學方程式好像不見了。

我自己幾乎沒有在産生 MS Office 的檔案了,只是還是常會收到別人寄來這種格式,只是我的電腦還是有裝 MS Office,所以不太在乎相容性到底好不好,等以後我自己買電腦就不想裝 MS Office,到時候相容性可能就變得很重要。

希望 LibreOffice 的發展愈來愈好,現在看起來比原來的 OpenOffice.org 似乎有不小的進展,值得感恩。

參考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714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