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為何喜歡用 Firefox 呢?

一、有歷史感情,當初 IE 一直當掉、微軟似乎不怎麼理會的年代,Firefox 的出現真的讓我們方便很多。

二、Firefox 是跨平臺的自由軟體,我喜歡跨平臺的軟體,這是不少商業軟體做不到或不願意做的事情。

三、Firefox 最近更新得有點慢,它的效能與現今各大瀏覽器的最新版本比起來已經算慢了,聽說 Firefox 4 的效能有長足的進步,雖然無法變最快,但應該也很值得期待。

四、Firefox 的套件很多,而且似乎也愈來愈容易安裝,或許用 Firefox 4 之後,我會裝更多的套件。終究我在 Chrome 上裝了二十幾個套件,在 Firefox 只裝大約五個套件,每裝一次就要重新開啟我還真的無法忍受。另外,就要想想要如何做同步了,希望也可以類似 Chrome 那樣同步。

五、Firefox 支援 UTF-16E,我就是有些文件用到這種編碼,Chrome 一直沒有支援這種編碼,所以我一直將 Firefox 當預設瀏覽器。

這是我暫時想到的理由,或許您有更多喜歡 Firefox 的理由吧!

參考來源: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49192,00.htm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