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突然發現這篇文章是我的

今天突然看到這篇文章,本來看得蠻有興趣的,可是後來突然發現其中的用語與我自己的文章很像,特別是我 mark 起來的那一段感覺很熟悉,所以上找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其實只是將其中一句話 copy 到 google 去 search 而已),結果兩篇文章就分列第一、二篇,我的文章在
http://blog.xuite.net/springman/jobs/17172704

我寫的時間是 2008/5/16,而這篇文章看來是 2009/11/9,當然有改寫過,只是痕跡還是很清楚。解決的方式有所不同,但這樣借用文章實在不是很好。

其實我很尊重晟鑫科技,我邀過洪宗勝博士來演講過,我的一些觀念也是受洪博士的影響,事先說要借用或改寫我是一定很樂意的,只是不告而取還是不太好。

參考來源:

"小編發現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意見都類似「不習慣、不熟悉、比較複雜、MS Office 比較好用」,小編將這些意見都歸為「不習慣、不熟悉」,終究OpenOffice.org的操作方式與 MS Office 不會完全相同,一般人若沒有很強的動機也不會特別去找 OpenOffice.org 的資料來看,遇到問題時大約就是問身邊的朋友,但是若朋友也都不會的話,那就很難熟悉。只是這個問題別人大約沒辦法幫忙解決,只能等待時間慢慢改變。"
- OSS應用軟體電子報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4 則留言:

  1. Dear Spring,

    剛剛同事通知我在您的 Blog 上發現了這篇文章,
    首先,我必須先跟您致歉,因為負責撰寫本期報導的同仁,引用了您的文章,但又未能註明出處,造成您的困擾,我個人代表晟鑫團隊,向您致上深深地歉意。我已經要求相關同仁進行妥善的處理。另外,未來也不允許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 !!

    謝謝您長久以來對 OSS 的支持,希望您繼續給我們指教。

    晟鑫科技 洪宗勝(威豆)敬上

    回覆刪除
  2. 宗勝兄平安:

    其實您們才是真正對 OSS 有貢獻的人,我只是使用者,算是受惠者。最多只是介紹身邊的親友使用而已。

    我剛剛發現那篇文章已經拿掉了。我其實沒有特別意思,只是覺得這事不太好,那天剛好看到,就記一下,事後沒有再注意。

    我這篇文章就再放幾天,一個星期之內我會將這篇文章刪了,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祝福您們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

    spring

    回覆刪除
  3. Dear Spring,

    不,請不要移除這篇 Blog 的文章。
    晟鑫團隊對同仁的要求之一就是誠信。我們不怕犯錯,
    但必須知道認錯及檢討,從錯誤中學得經驗與教訓。
    所以請您留下這個紀錄。我沒有要懲處任何人,
    但我希望同仁記取經驗,謝謝您的幫忙。
    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與您分享相關的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