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走在神的引導之中

保羅、西拉帶著提摩太要去傳福音給外邦人聽,剛開始他們想去一些地方傳福音,但是神的靈都禁止他們,後來保羅在晚上看到異象,我們現在都稱他是馬其頓的呼聲。他們大家都想:這應該是上帝引導他們到馬其頓去,於是就起行前往。

剛到馬其頓也很順利,帶了呂底亞一家信主。可是後來卻遇到被鬼附的那個使女,保羅將鬼趕出來,眾人不覺得他的權能很大,而是看到他們原先可以靠那使女賺錢的,現在賺錢的機會沒了,於是就將保羅、西拉抓去官府那裡,在那裡用棍打保羅與西拉。

保羅與西拉不是跟著聖靈的引導而來傳福音嗎?怎麼會遇到這事呢?保羅還是靠著聖靈的能力來趕鬼,結果鬼趕出去了,他們卻被打、又被關在監獄裡面。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很鬱悶,會在想:怎麼會這樣呢?上帝有沒有搞錯呢?可是保羅、西拉的反應與我完全不同,他們卻禱告、唱詩讚美神,遇到這樣不公平的事、被打到遍體鱗傷,要怎麼讚美神呢?讚美神的大能嗎?讚美神仍然在掌權呢?讚美神算他們是配得為這道受苦的嗎?受苦中的讚美真的很不容易,求上帝幫助我有像保羅與西拉的生命。

忽然地大震動,監獄的門都開了、囚犯的鎖鍊都鬆開了,這時獄卒害怕得想自殺,保羅阻止他,要他信主耶穌才能得救。只是後來聖經沒有提到囚犯的問題,看來囚犯都沒有人趁機逃走,這似乎是更大的神蹟。神蹟是不是都出現在讚美之後呢?若保羅、西拉像我前面的態度一樣鬱悶、甚至埋怨上帝的話,還有可能出現後面的神蹟嗎?無論何時都不能對上帝失去盼望哦!因為上帝一直在掌權。

願神的榮耀彰顯在我們身上,幫助我們經歷祂的做為。

參考來源: 使徒行傳 第十六章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