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很實用,只是...

猜看看鳳翔看不看得到我寫的這些。

我覺得教會地理資訊系統很實用,值得做,我之前曾看到另一個網站也有提供地圖上的教會資訊,是哈利路亞提供的,網址是:
http://haleluya.cc/map
這不代表信望愛站就不用做,因為所提供的資訊不完全一樣,而且信望愛做的有與教會資訊的資料庫配合,可以查出更多資訊。但是我想到幾個問題:
一、資料更新問題。以前做 strong number 時,因為有專業問題,因此需要有專業的人來校對,現在是教會資訊,似乎沒有所謂的專業人士,只是大家熟不熟悉,按理說每個教會的牧者或是會友對自己教會的資料最熟悉,只是大家未必有時間、未必想要參與而已。這些資訊只有一、兩位專人來更新實在負擔太大、速度又慢。這只能預防有心人士亂寫、卻沒有專業的考量,這部份或許 wiki 的做法會比較恰當,只是如何將無用的資料刪除,必須想清楚管理的方法。
二、教會資訊庫的更新問題,我看教會查詢結果有「負責人」的資料,這是有時間性的資料,需要常更新。我想目前的資料恐怕大多是舊的,這種有時間性的資料要如何更新是個大問題。我知道長老會總會網站的資料有常更新,若能互相配合一定能發揮更大的效果。

參考來源: 信望愛 - 與你分享耶穌基督、分享愛與人生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