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ubuntu 架站裡 cgi 的設定

今天有一位中國大陸的網友提到他將我的 springbible020.zip 下載回去、解壓縮,可是卻不知如何打開 .cgi 的程式。我知道我的程式必須透過 WWW server 並且可以執行 cgi 功能才行,可是我自己沒有設過。

最近我請同學幫我灌了一台 ubuntu 的 linux 系統,原來也沒有準備玩很多,不過既然有網友問到,所以我自己就設看看,找到「系統」、「管理」、「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我將裡面的「全球資訊網」中的 apache2 與 apache2.2-common 選起來安裝,也將「全球資訊網(universe)」裡的 cgilib 選起來安裝。之後就可以連到它的 WWW 網頁,我是用 Firefox 、開啟 http://localhost 之後會出現 it works! 的字樣,只是我找不到這個預設的網頁在哪裡。

後來就上網找到這個網頁,知道預設的網頁放在 /var/www 裡面,我也找到它的 cgi-bin 的設法,我就儘量照裡面的寫法來改(其實還是有改一些),而且也將 springbible020.zip 在 /var/www 裡面解開,設好之後不知如何才能正確 restart,所以就大費工程的重新開機,還好真的就可以正常執行了,還算不錯,給想安裝的朋友一點參考。

參考來源:

"CGI 設定"
- Ubuntu 架站 « 雲淡風清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