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我也認為不相容是個大問題

我自己已經用 OpenOffice.org 五、六年了,只是因為 windows 的市佔率實在太高,所以在使用時一定必須考慮 windows 的環境,因為我 OpenOffice.org 做好的檔案一般都是在 windows 裡面顯示,所以必須在 windows 的環境下正常的顯現。

這時候重要的並不是 OpenOffice.org 與 MS Office 之間的相容,而是 windows 裡面的 OpenOffice.org 與 linux 版本的 OpenOffice.org 之間的相容,理論上 OpenOffice.org 是跨平臺的軟體,照理說兩者是同一個團隊寫的,相容應該比較不是問題,只是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理想,終究版本之間無法完全相容,有時是字型的問題,有時是對中文支援程度的問題。

所以雖然我已經改用 OpenOffice.org 很多年,但是要跳離 windows 還是不容易,我想唯一的原因就是 windows 的使用率太高,必須以在 windows 裡面正常使用為優先考慮,這是一個很麻煩的門檻。

參考來源: 不相容行銷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