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部落格時代已經結束了

 對我來說,網路時代的開始是從 bbs,原本我覺得 bbs 的時代早就結束了,不過因為 ptt 一直都能夠聚集上百萬網路使用者,所以感覺 bbs 的時代似乎還沒有結束,或者該稱 ptt 的時代還沒有結束。只是最近收到 Xuite 要結束 blog、網路相簿等功能,讓我真的感覺到 blog 的時代結束了。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十年前無名小站關起來的時候,部落格的時代就已經結束了。只是我自己當年就沒有常用無名小站,反而比較常用 Xuite 的部落格,當初也寫了不少工作、信仰方面的文章,只是最近幾年比較少再寫了。這次突然收到 Xuite 要結束,心裡還是有點震憾,看來部落格的時代真的結束了。我現在寫的是 Google 的部落格,如果哪天 Google 也將部落格關掉我也不會太訝異。部落格系統的結束讓我覺得很可惜,終究網路的開放性似乎變小了,因為大家都變成使用社交軟體(像 Facebook、instagram 等),但是這些社交軟體的開放性還是小很多,至少搜尋引擎未必能夠找到社交網站的內容。

雖然未必有需要,不過還是將 Xuite 上的文章與相簿中的照片下載回來,感覺比較安心一點,寫這篇文章或許算是與部落格、網路相簿告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