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不再使用 twitter 了

我大約 2010 年申請 twitter 的帳號,還算蠻早的,我曾經想要好好使用 twitter,因為覺得一則只寫 128 個字還蠻好玩的,而且 128 個漢字其實已經可以表達不少意思,比英文的 128 個字元簡單很多。後來我又用工作單位的 email 申請了另一個帳號,想要在工作上好好使用,只是後來還是因為太少朋友與客戶在使用,後來就沒有在用。

最近因為聽說 Musk 收購 twitter,我對 Musk 沒有什麼信心,覺得 twitter 前途堪慮,所以就想再去用一用,而且這次我都發支持台灣獨立的言論,後來發現原本使用的帳號所做的任何動作 twitter 都會發 email 給我太太,感覺不太舒服,所以就換用工作 email 所申請的帳號,只是用到前幾天突然收到 twitter 的通知,說我的帳號違反 twitter 的規定,因為永久設為唯讀,通知中是提到可以申訴,只是說真的,我也累了,一方面也是因為跟隨我的人不多,另一方面也在想,twitter 還能活多久呢?就算 Musk 再有錢也不會想要持續將錢丢入錢坑。其實也有聽到不少更有影響力的帳號也被封鎖,我相信這種管理不透明的事情只會讓使用者更心寒而已,反正原本就覺得 twitter 活不久,發生這種事情只是讓我提早離開而已。接下來我對 twitter 的關注大約就只有:twitter 何時結束營運呢?就看看我有生之年能否等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