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您適合投資股票嗎?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投資股票,有些人會說:我每次買了股票之後就下跌。然後再加一句:我是不是被針對了呢?哈哈,我是認為想太多,有點被害妄想症的狀況。我認為這是需要注意自己的投資策略,除非您完全無法調整策略,不然這不代表您不適合投資股票。

我聽過比較恰當的衡量標準是:無論大漲或大跌,您是否能夠睡得安穩呢?如果投資股票讓自己無法睡得安穩時,那或許您並不適合投資股票,或者就稍微減碼吧!

對我來說,或許每種股票不要買太多時,比較不會那麼擔心某些股票的漲跌,也可以睡得比較安穩。另外,就是抱持著:只賺小錢,也就是不去幻想靠股票賺大錢,可以慢慢增加就滿足了。這樣也可以比較不會那麼擔心,可以睡得比較安穩。

或許就以可以長久投資的角度來看待,股票總是要有長久的時間才能累積夠多的績效,因此不要以短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待,比較自己的績效時,也以一、兩年以上的時間來比較,這樣或許會比較安心一些。

這是我的一點點散戶的看法,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