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我倒是很喜歡輕薄筆電的發展

雖然我沒有買這種輕薄的筆電,但是我很喜歡它的發展,為什麼呢?

記得兩、三年前我們教會要買電腦,剛開始想買筆記型電腦,當時的預算大約三萬元,我們找了一家個人電腦工作室的朋友幫忙找三萬元以下的筆記型電腦,那家工作室的朋友幾乎是一口回絕,他們認為他們就算真的組一台三萬元以下的筆記型電腦給我們,到時候我們在使用上也一定不滿意,因為效能會很差,所以後來我們就沒有買筆記型電腦,自己去買桌上型電腦。

今年底我們教會又提到要買電腦,我刻意拖到這星期 Windows 7 出來之後才買,因為對 Vista 實在沒有好感,去買了一台灌好 Windows 7 的筆記型電腦,華碩這台電腦才 22900 元,記憶體 2G、硬碟 320G,以新電腦的標準來看,規格不算很好,但是價格卻不錯。我們同事也說:現在兩萬出頭的筆記型電腦效能已經算不錯了。

雖然輕薄筆電原先的 100 美金的目標價格沒有達到,但是整個筆記型電腦的價格一直在往下降,而且有愈降愈快的趨勢,這應該與這種輕薄筆電的發展有關,因為時代的趨勢就是如此。終端設備的價格變低,效能真的很重要嗎?要看狀況。

我認為未來效能問題不大,
為什麼呢?因為就算是輕薄筆電,效能也會愈來愈好。而主流電腦的效能增快的速度也已經慢下來了,這是我的看法,現在電腦速度增快的加速度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快了,所以輕薄筆電與主流電腦之間的效能差異不會被拉大,這也是筆記型電腦的銷售量超過桌上型電腦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應該就是雲端的發展,現在真的有愈來愈多的軟體與服務是在 server 上,個人終端的電腦設備真的需要多強的效能嗎?當輕薄筆電與雲端發展都達到一個門檻值以上時,它會大為普及的。

我看好低價與雲端發展。

參考來源: iThome online : : IDC不看好輕薄筆電:效能待改進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