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希望瀏覽器市場愈來愈進步

最早我是使用 Netscape,好像從 3.0 開始使用,用到 4.6 還是 4.7,之後 Netscape 就幾乎不再更新,那時有朋友介紹 kkman 給我,當時覺得 kkman 可以同時上 bbs 與 WWW 實在很方便,於是有一陣子我改用 kkman,Netscape 很少再用。

後來 Netscape 賣給 AOL,然後將 Netscape 改成 Open Source,推出了 Mozilla,我有下載 Mozilla 回來使用,雖然很多人覺得 Mozilla 很肥大,但我覺得還不錯。後來我甚至用 Mozilla 的收信軟體來收信,因為我原先用 outlook 收信時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有一、兩年我是忠心的 Mozilla 使用者。一直到 Firefox 1.0 pre 版左右,我才開始用 Firefox,之後收信軟體改成 Thunderbird,才離開 Mozilla。

現在大部份時間還是用 Firefox,只是最近抓了不少 portable 的瀏覽器,偶爾會用其他 portable 版本的瀏覽器,像 Opera、Chromium、ChromePlus 等等,反正 portable 的程式不佔太多系統資源,所以偶爾會用,但用最多的還是 Firefox。由於 Firefox 的競爭,才讓微軟再度重視瀏覽器的市場,IE 才從 IE6.0 進到 8.0。大家還是需要自由市場。

希望未來瀏覽器市場更進步,使用上更自由,我也期待 IE 的市佔率能降到 50% 以下。大家加油吧!

參考來源: 打破Microsofit IE壟斷瀏覽器市場 由1.0至3.5 Mozilla Firefox 滿五周歲 -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 全港 No.1 PC網站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