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我最近都有三十多檔股票

常看 ptt 的股票板,裡面一些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帳號都會說,真正投資股票時,持股不應該超過五檔,這樣才有心力可以好好投資,因為要謹慎選擇要投資的股票、要研究合適的價位、買賣的時機以及經濟環境的變化,不可能有那麼多心力研究那麼多股票的。其實我覺得他們說的還蠻有道理的,所以我常覺得自己只是在玩家家酒而已,哈。實際上我也沒有對自己買的股票做太多研究,所以感覺沒有什麼關係。

我目前有36檔股票,最近最多的時候或許接近40檔,不過從沒有超過40檔過。前幾年可能都只有二十幾檔股票,最近變多了,因為多買了一些高價的半導體(像台積電、聯發科、聯詠等)、電子通路(像順發、至上、大聯大),然後舊的股票卻沒有賣光很多,所以持有的種類就愈來愈多種。

買很多種股票的好處是:有時就算大部份股票都是下跌的,但是會有少數一、兩種股票的價格漲到自己想賣的價位,還是可以賣一些股票,我常覺得我的股票操作是需要有流動性才比較能賺點小錢,沒有買賣就只能靠股息來賺了,感覺有點太慢(哈、股息不夠多)。像昨天大盤跌不少,我大部份的股票也跟著跌,不過協益與正新還上漲,所以還是賣一點點。

有些股票其實自己操作得有點累,所以就想賣快一點,就算賣光也沒關係,最近感覺比較累的股票有:正新、台灣高鐵與友達。這些股票漲的時候就會想要賣快一點,不過高鐵與友達漲得不夠多,所以短期內大約還賣不完,正新這一陣子漲不少,有準備在 40 元以前賣光,總共賺七千多元吧!反正就都賺點小錢。

實際上我有超過一張的股票只有八種,其餘都不到一張,所以實際上我會擁有這麼多種股票的主要原因是盤中零股交易的緣故,哈,所以愈來愈像玩家家酒。

我是有些股票有點想賣光,只是因為價格還不夠高(韭菜就是不想停損),所以就慢慢等吧!希望未來持股的種類可以稍微降低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