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我賺錢的股票

我目前比較詳細記錄股票操作十幾年,記錄到總共操作了將近六十種股票,賠錢的大約不到十種,看起來賺錢的還不少,只是真正賺比較多的股票並不多,帳面上賺超過一萬元的股票大約只有十幾種,所謂帳面上是指:用目前的價格將股票全部賣光,能夠賺超過一萬元的股票。

我曾經認為操作一種股票很多年後,應該至少要賺一張比較好,可是我實際上賺超過一張股票的也很少,比較穩定賺超過一張的大約只有南亞、永光、宏碁這三檔,南亞賺比較多,因為南亞操作最久,以目前記到的部分看起來,大約賺了二十幾萬,大部份都是因為股息,南亞目前一張股票約七萬多,所以看來還不錯。永光目前賺三萬九左右,一張股票約二萬出頭,所以也算穩定賺超過一張。宏碁目前帳面上賺三萬四千多,一張股票不到三萬,所以也算超過一張。

以今天的股價來看,華晶科也賺超過一張,華晶科賺將近三萬七千,今天一張華晶科不到三萬三,所以也賺超過一張。只是因為華晶科目前只有260股,如果股價漲到超過 38 時就會不到一張,所以沒有很穩定賺超過一張。

賺不到一張的股票中,賺比較多的是技嘉,賺四萬多,好像一半以上都是股息,2020年以前技嘉的股價好像不常超過五十元,曾經賺超過一張,可惜當時沒有努力多買幾張技嘉,不然現在就賺多了,哈。

其他賺超過一萬的還有:台塑、仲琦、佳世達、仁寶、神達、四維航、元太、中光電、協益與國泰金。協益是這幾天漲很多才超過一萬,國泰金勉強超過一萬,隨時可能掉下來。對了,理論上還有晶電,只是我後來將富采與晶電當做同一檔股票來記,晶電賺一萬八千多,但是目前富采賠了一萬多,所以就變成不到一萬。

最近賺到五位數的股票有慢慢變多,算是好事。

帳面上賠到五位數的只有兩檔:新世紀與億光,兩個都是 LED 的股票,所以我常說:我操作績效最爛的就是 LED,沒有之一。新世紀已經下市,而且聽說公司也解散了,沒有機會回本;億光還在努力中,目前負兩萬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