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不同軟體的介面總是不同

介面不同不代表功能就比較差,如果大家都以 Office 的介面來當做評價其他類似軟體的標準,那真的非常不公平。若是這個功能真的非常好用的話,其他軟體或許可以考慮加入。沒有手繪表格、還是有其他加入表格的功能。

我個人已經幾乎完全改用 OpenOffice.org 五年了,只是我的電腦上還是有灌 Windows 與 Office,因為學校有授權,而且學校寄來的文件幾乎都是 Office 的文件,實際上 OpenOffice.org 也都可以開啟 Office 的文件,只是覺得反正學校有授權,所以就灌一下,相容性應該比較好。除了這兩個之外,我沒有再安裝其他的商業軟體。

我希望自己習慣使用自由軟體,讓自己不需要每次軟體改版時就要多付一次費用,更養成使用正版軟體的習慣。我只能說:要使用自由軟體通常需要比較強的動機,否則無法持久。

參考來源: 自由軟體v.s.微軟 - IT邦幫忙::IT知識分享社群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