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為什麼要升級 windows 7 呢?

看到這個標題覺得很有興趣,結果文中卻好像都在廣告,總覺得不太像真實探討,以其小標題來當做理由好了。
因為“酷炫的視覺效果”,我對這種效果一點都不喜歡。
“強化電源管理、讓 NB 更省電",我覺得這個理由不錯,有環保的功能,但看到的只有它的許多功能,我想要看到實際的測量結果,用 windows 7 的電腦能比用 XP 省電多少?NB 電池能夠多支撑多久?這才是我想知道的。
"Media Center 讓電腦變身數位家庭好幫手",這一點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我家的電腦沒有看電視的功能,實際上是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看電視。
"多點觸控,操作更Easy",這一點我沒什麼感覺,現在的電腦我操作起來並沒有困難,或許是習慣了。我不會為了這個理由升級的。除非讓我看到操作真的方便非常多才會考慮。
"多種版本、任君挑選",這根本不是理由,因為每一種版本都要錢,又沒有免費版。
"實現無痛升級的條件",這個也不是理由,而是當您要升級時可以怎麼做,我根本還不想升級,這是多餘的,也不符合文章的標題。
"電腦太舊可以升級嗎?",這也不是理由,也是如何升級,不是為什麼要升級。

所以我說它是廣告文。

真的要談“為什麼要升級 Windows 7”的問題,應該要談升級 Windows 7 有哪些好處,會不會更穩定、有沒有哪些軟體不能使用、有哪些在原本的 XP 系統上做不到而在 Windows 7 上做得到的。

如果這些理由不夠強的話,那麼就等現在的電腦用到壞掉,要買新的電腦再來用 Windows 7 吧!升級就免了吧!何必自討苦吃呢?

參考來源: 為什麼要升級Windows 7 - digitalhome - 科技科學 - udn聯合書報攤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