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我一直不會停損

其實早年曾經停損過,好像是鴻友,從 20 元跌到 5 元,之後漲回 10 元的時候就覺得應該差不多了,所以想說先賣掉,之後跌下來再買,結果就漲回二十幾元,我知道這不知真的停損,但是我對停損就會有點遲疑,我怎麼知道股票會漲還是會跌呢?如果砍在阿呆卻怎麼辦呢? 所以我現在幾乎都不停損,或許這幾年的運氣還算不錯,因為跌下去的股票大多還可以漲回來。最近幾年只有遇到一檔下市的股票,就是新世紀,總共賠了 66361 元,這是我目前有記錄的股票中最大的一筆虧損,也算是沒有停損的風險。 不停損另外的風險就是會壓很多資金在目前無法賺錢的股票中,我自己的友達和億光就是如此,原本友達壓了三十幾萬、億光壓了二十幾萬,資金壓在目前無法賺錢的股票,就沒有資金去買更賺錢的股票。還好最近有所改善,億光目前壓的資金不到15萬、友達不到九萬,稍微好一點。 反正這幾年還是有些獲利,所以短期內應該還是照原本的操作方式,不會輕易停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