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股票賺錢最簡單原則-低買高賣

曾經聽一位牧師說:股票要賺錢很簡單啊!只要賣的價錢比買的價錢更高就可以賺錢了。 哈,當然沒有錯,只是自己操作之後就知道,低買高賣的原則還是很難落實的,什麼價格是高、什麼價格是低呢? 我最近買過 197 的巨大,之後曾經漲到222左右,按照低買高賣的原則是不是該賣了呢?萬一漲到 250 的話,會不會後悔呢?然後這幾天跌到 190 是不是該再買呢?又跌到 180 呢?昨天跌到 170,該繼續買嗎?還有錢嗎? 我都是用攤平的做法來達到低買高賣的效果,也因為想要多攤幾次,所以我很少買高價股,終究自己沒有那麼多錢可以攤平,現在有零股交易就好很多。 曾經有人告訴我:攤平是大忌!可是我發現我賺錢的股票幾乎都是用攤平的方式降低成本、之後賺來的,而且我不喜歡停損、結果砍在阿呆谷那麼感覺。 有人說:股票最多跌 100%、可是漲的話可能漲好幾倍,所以應該設停損、不應該設停利。我覺得有道理,我原本大多是漲 10% 左右就賣掉,後來就賣少一點,反正都是零股交易,賣的量可以少一些,如果後面有繼續漲,可以拉長一點,提高一些獲利。只是有時也會發生高點沒有賣光又跌下來的狀況,所以都是有風險與代價的。 有人說:買股票比較簡單,如何賣股票才是學問。 最有道理的或許是我哥說的:你要隨時保持有現金可以低買、也隨時保持有股票可以高賣。嗯、或許這才比較能落實低買高賣的方式。以前我常常攤平,很快就攤到沒錢,然後股票繼續跌時就沒錢買(或不敢買),股價高的時候買、股價低的時候不敢買,這絕對會讓績效變差的。還是仔細尋找好的股票,然後勇敢地低買高賣吧,只是要衡量自己的現金,到底有能力買多快。 我的操作還是攤平大法,只是與一開始比起來,做一些修正,因為這麼做很容易大賠小賺,我就努力將小賺的部份放大一點點、將大賠的部份縮小一些,也用更多的小賺來超過大賠。只是要避免大賠,最重要的是找好的標的,這就更困難,我目前會買的大多是之前賺得比較開心的股票,賠的股票就暫時不再回顧。只是被套的股票仍然沒有輕易放掉,只是努力減少被套的金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