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無法改變嗎?

實際上這幾年電腦的發展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了,小筆電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雖然 Windows XP 的市佔率還是很高,但未來 Windows 7 是否真能順利接收 Windows XP 的市佔率呢?還得再觀察。另一個改變是:價格,現在很多新的、主流的筆記型電腦價格都只有兩萬多,雖然不是最新規格,但也真的很夠用。小筆電未來的規格只會愈來愈好,價格能夠提高嗎?價格不提高的話,一定會有自由軟體的市場,至少想壓低 Windows 授權的廠商,會需要其他自由軟體的作業系統。

還有一個更大的改變是: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中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市佔率不到 10%,大家並不會覺得一定要用 Windows 的系統。或許分析師認為大家對手機與電腦的期待不同,問題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愈來愈強,與小筆電的界線已經愈來愈模糊,真的不能改變嗎?我真的很懷疑。

未來非微軟的作業系統市佔率會有多大呢?我很期待。

參考來源:

"IDC個人運算研究分析師張祐菖表示,小筆電的發展軌跡已經證明了,使用者還是習慣待在Windows的環境。 「不管人們有多討厭微軟,但是不可否認的,Windows就是一個標準,」IDC全球電腦及顯示領域副總裁Bob O’Donnell表示,「消費者可無法忍受在Smartbook上不能做到一般電腦可以做到的事:即使是簡單的安裝印表機、網路攝影機驅動程式。」"
- ZDNet Taiwan - 筆電廠商看Chrome O.S:觀望再觀望 - 新聞 - 數位產品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