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微軟的商業手法

微軟對 Google 算是相當謹慎,因為業務上必須與 Google 競爭的地方愈來愈多。只是這次 Google 的 Chrome OS 對 Windows 的業績應該不會馬上有所威脅,終究改變太多,就算未來大家真的愈來愈習慣使用 Web OS,但是比例還不會太高,如果有些原來 PC 可以很方便,但在 Web OS 上很不方便的情形發生的話,更會讓大家却步。只是這種狀況可能會愈來愈少就是了,微軟的優勢不知還能維持多久。

文中提到 18 個月前小筆電上九成是 Linux,現在九成是 Windows。也提到微軟的 IE 有很高的市佔率,這是微軟的優勢。它講的都沒錯,只是我也要提醒大家,18個月前(2008年1月)微軟 IE 的市佔率是 73.01%,現在是 63.61%,雖然仍是極高,但是想想未來 18 個月會不會降到 50% 以下呢?雖然仍是極高,但是最近幾年來下降的趨勢卻是不變。

參考來源:

"他舉例,在18個月前,全球約9成的小筆電出貨皆搭載Linux,如今,逾 9成小筆電出貨已改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 7推出後,也將持續推升搭載率。"
- 中央日報網路報-臺灣財經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