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我也覺得打電話前應該提供通話費資訊

現在的手機都很方便回撥,但是在撥電話時卻無法知道我所撥的這通電話每分鐘的通話費是多少?我認為電信公司應該提供這方面的資訊,讓民眾在回撥之前可以知道這個號碼所需要的費用,這樣民眾可以根據通話費來決定要不要打這通電話。電信公司當然希望民眾多打電話,所以不願意提供相關資訊,但這應該是使用者該知道的權力才對。或許通話費用很複雜,但問題是電信公司一定查得到才對,不然他們怎麼算電話費呢?現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愈來愈強,而且一切強調雲端計算,若連這種資訊都算不出來,雲端計算能力也太爛了吧!所以請電信公司提供這種功能吧!

我平常未接來電都很少回撥,但上個星期有一次正在與朋友聊天時,突然有一通電話沒有接到,沒想什麼就直接回撥,一位女生接的,我問對方是誰,她說了一個名字,我應該不認識,但是對方又好像認識我,但沒有叫我的名字,確認好久。後來女兒在旁邊問我是誰,我跟她說我不認識,女兒叫我趕快掛掉。我才感覺對方好像有故意在拖時間,所以我後來就直接掛掉。通話時間大約 43 秒。當時心裡有點不安,會不會是類似的電話詐騙,只是看號碼是一般的手機號碼。後來上中華電信的 emome 查了一下,通話費不到 8 元才比較安心,但確切的結果還是得等這個月的通訊費用出來才知道。

這件事讓我警覺到:詐騙真的很容易發生。電信公司若能提供這種資訊的話,對用戶才有比較多的保障,用戶的每分錢都花得心甘情願時,才會更願意使用,才能用得安心。請電信業者多力考慮吧!

參考來源:

"潘孟安指出,有民眾陳情,未接來電號碼開頭顯示02-09,民眾誤以為是台北市電話號碼,直接回撥,等收到帳單才發現是0204、0209、0509等開頭的9碼電話號碼,每分鐘要價100元的「付費語音服務」,民眾回撥1通,恐損失500元;中華電信、速博電信、台灣固網都有提供類似服務。"
- 通話費高 立委籲小心回撥0204等未接來電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NEWS.COM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