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還有點羨慕歐洲

有個歐盟當靠山,讓微軟不敢得罪它,只好乖乖地讓大家可以自由選擇瀏覽器。只是說真的,以目前還常有一些 IE only 的網站、特別是 IE 6 only 的網站來看,真的不裝 IE 可能需要有足夠的勇氣,真是讓人不爽,不過,至少是一種自由選擇。未來需要密切觀察 IE 6 的市佔率降到多少,當它的市佔率降到 5% 以下的時候,或許才表示那些 IE 6 only 的網站已經修正過了,不然它們就快要沒有讀者了。實際上為了瀏覽器,他們的讀者也持續在減少當中,真的都不後悔嗎?

參考來源:

"根據微軟提出的承諾,自明年 3 月中起的未來 5年內,微軟將讓歐洲經濟區 (European Economic Area) 內逾 1 億台欲安裝視窗作業系統的新舊個人電腦 (PC) 使用者,可自 12 種瀏覽器中自由選擇採用,當中包括微軟的 IE、Mozilla 的火狐 (Firefox)、蘋果 (Apple Inc.﹔AAPL-US) 的 Safari 以及 Google Inc. (GOOG-US﹔谷歌) 的 Chrome 等。"
- 微軟承諾視窗不再綑綁IE瀏覽器 歐盟放棄反壟斷調查懲罰_鉅亨網新聞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